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這天恩還是被家人血尿控訴了

作者 AXXXo (----------)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宣洩] 怎樣的掙扎才是有意義的呢...?
時間 Sat Apr 5 18:46:50 2008
───────────────────────────────────────

話先說在前頭,這篇文章跟板旨離題離很大。
我對此深感抱歉,可是有些話不吐不快,今晚午夜前會自D。

是的,我就是原po口中那個被偏愛的另一個孩子。

原本想替他留顏面的,可是既然他都敢po這種文章了,我又有何懼。
他想丟臉我就給他一點爽快的...(可是他的劣績太多,一下子不知從何說起)

這樣講好了,原po已經30出頭,工作經驗值=0。
身為他老妹的我,大二就開始工讀,一路賺錢到今天,毫無間斷。
(我28,國外念書的一年半沒工作除外)

他要出國念書,我們都勸他趁預官還蠻輕鬆的,可以在軍中準備英文考試。
很多人也是這樣的,才會剛好一退伍的同年就能出國。
結果,他在退伍後整整準備了兩年。這兩年中,當然也是沒工作。
相較之下,我當年可是一邊工作一邊偷偷啃GRE,
準備一個月不到就硬著頭皮上陣,writing sample也只能急就章,
誰比較辛酸?(還好天可憐見,有賞我學校念)

同樣是念書,為了想幫家裡省點錢,我拼著一年半就把學位拿到(通常要兩年),
他呢?
一整年在英國,累積的bbs文章數有多少,一天至少發文十篇以上。
還在八卦板舌戰群雄,搞到照片被公開,女朋友長相被人取笑,
連父母都被拿出來鞭...(八卦版的人說很想看是怎樣的父母能教出這樣的兒子)
結果好了,口試通不過,所以學校要他休學回家進修一年,
復學條件是在七月前提出三篇指定題目的報告,各3000字。
各位鄉親,如果他今年口試沒過,復學不成,學位拿不到就算了,
那將近一百萬的學費可就真的是泡湯了...(用一百萬買他口中所謂的奇蹟?)
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戒慎恐懼奮力以赴吧,可是他有嗎?
常在批踢踢逛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發文量有多大,掛在網路上的時間有多長。

我每天下班後,還要接外快,打逐字稿、翻譯,
我爸媽則是要做家庭代工,黏珠子、鉗耳環,
大家都在忙、在賺錢,他呢?悠閒的上網路,玩Game。

他不事生產,不知進取就算了,偏偏又很愛享受。
夏天整天窩在家裡玩電腦,房間當然熱,所以就頻繁的開冷氣。
吃飯也要挑,上班日中午沒人煮飯,叫他吃冷凍食品就說我們虐待他。
天曉得我去上班也是帶冷凍食品去微波,他是有什麼資格鬼叫?

借他的電腦,只是因為我下班回到家都八點了,
有時候想說在睡前上個網,看一下美妝保養版(個人喜好不為過吧),
不想又特地把我的電腦從電腦包拿出來開機,然後等等又要重新收回去,
就貪圖方便想說借一下他的就好了。

妙的是,這個人就喜歡在我們罵他不念書又不賺錢的時候,把這件事情搬出來講。
不然就是說他有5000元的收入,有賺錢~
可是腦袋清楚的都知道,5000元是能做什麼用?更不用說他要還學費ㄟ...

反正還有很多事情,真想一次講完。不過太長了,先降吧~
==
是的沒錯
文中指的人就是 天恩
ptt的goetz、jeanvanjohn、巴哈的wenli
悲哀啊,實在是悲哀

順帶一提他對此事寫了篇「澄清文」,我的回應在此:http://urakagi.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