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Android Developer Lab

很棒的一天!感謝Google和宏達電舉辦此活動。


今日感想&情報:

1. Android Market收費機制停滯原因
Eric Chu(Market Team最大咖)有來,所以我當然立刻殺去問這個問題。
他解釋是說,現在Market正在大改版搞定多國幣別的問題,讓開發者可以為各種幣別個別設定價格,所以現在凍結支援新的幣別。他說預定明年搞定,不過不知道明年什麼時候,也有可能是明年12/31這樣(翻白眼)
我是有點懷疑這規模有大到需要Google花超過一年來作,不過Market到底有多大我也不知道,所以大致上應該是可信的吧。
我也問了是不是有電信商方面的政治因素,Eric很肯定的和我說:沒有。Android Market提供開發者選擇電信商當過濾條件,使用SIM卡裡的資料,就這樣。金流完全不經過電信商,也不受電信商的任何限制。不管是使用方或開發方都一樣。

2. 日本市場
根據Chris(本場主辦者)的說法,Android在日本其實搞得不錯,他的目標很大,就是要幹爆日本手機的封閉市場型態(誇示)
日本是Carrier最大的商業模式,可是很明顯Chris不想鳥這個模式,希望能成功。

3. Motorola Droid
一接過來就感受到沈重的重量 _A_
寬螢幕確實有他的好處,可視範圍高很多看起來還不錯。
可是……不好握又重 ,而且這個實體鍵盤滿鳥的,行程太短按鍵又密超容易誤按,用起來比HTC軟鍵盤難用一大截 囧
觸控式按鈕應該是和觸控式螢幕一體化,應該是習慣就好的東西,可是我玩到的機器Back鍵感應不太好,用起來很腦羞……
介面是原生,就是那樣子。2.0的feature因為室內+我英語發音之爛一直被辨識系統打槍,測不出啥東西 =3=
沒有軌跡球可能還OK,不過這種東西就要常用才知道……


4. Samsung Behold II
印象最深的是他的UI沒作重疊檢查,所以你可以把shortcuts全部疊在一起,上面再蓋幾個widget這樣 囧
三星嘛,硬體當然是很不錯,AMOLED單看沒啥感覺,比較起來就知道漂亮不少。相機有補光燈、軟體看來很強大,雖然沒有實際日常使用不知道。
實體按鈕還滿好按的,可是沒有Search鈕要扣二十分。Cube是很炫啦……
至於傳說中的Samsung TouchWiz嘛………鳥  ̄△ ̄
我光是找WiFi就找了十分鐘,最後才發現藏在notification bar裡面 orz
他把Android基本介面改了太多,對新使用者來講可能沒差,可是對用過其他Android裝置的人來講實在很難適應。
Cube很炫,我忘了測他能不能改要放什麼東西的shortcut,可以的話應該不錯用,不行的話就是糞。
三星輸入法,雖然應該有我不習慣的因素,可是我覺得比起HTC輸入法輸上不只一截。尤其這個「立刻」預測 or 修正的功能實在很不直覺,打到一半亂跳很可怕……
畫廊和影像館app不錯,比HTC的好用很多。但Music居然是原生,我實在猜不透三星啊!
其他像是ID3 Tag亂碼不用錢之類的小地方就算了,整體而言還是HTC Sense比較好。當然你和原生UI比起來「習慣的話」 確實好用啦。

5. LG Eve
電阻式螢幕 囧囧囧囧囧
Back和Home觸控式,Menu下壓式的按鈕設計有夠謎,再配上電阻式螢幕按起來超腦羞 -_-
自製UI比三星的好,App list有直接分類應該算好設計,內建了很多app。沒深入玩,不過這可能是隻的優勢……吧。
韓國手機相機大致上都很強,這隻也一樣。Magic比起來就……
因為螢幕太難過所以把app測一測沒問題就還回去了 XD

6. HTC Tattoo
啊就那樣,QVGA測一測沒問題丟回去。

7. HTC Hero
啊就那樣(下略

8. 和HTC的人聊天
Hero確定明年Q1會有2.0升級,Magic不知道,但是聽起來好像可能性還不低的樣子。(沒有的話我就要拿出名片開始E-Mail的大攻勢,ㄎㄎ)
其他像是下一隻台灣代理或新手機之類的都沒啥情報,不過仔細想想這些東西好像要不是工程師不會知道,就是不能說 _A_

9. 關於這場Event
據Chris所說其實有一大票人報名,不過實際受邀的大概三十幾個人。呼呼呼早卡位果然好處多多。
然後我從Google員工身上感覺到真的很……Google?Google不少理念和做事方式都和異於傳統,而且正是我喜歡的那個樣子。
我真的很希望Google可以這樣子走下去,而且是一邊賺錢一邊走下去。

10. 君悅飯店Buffet
還不錯,不過也不是特別豪華就是了。
……免報名費還可以吃這樣一餐,超爽的咧 _A_

11. クリスさんとチェンさんの日本語がペラペーラ
英語→日本語で俺のリミッターが外された!!!
あとクリスさん の娘さん可愛い。奥さんどんな人だろ?w

大概就這樣。這次收穫最多的搞不好是名片,ㄎㄎㄎ套關係就從這裡開始呀(咦)

3 則留言:

旅行中 提到...

兄台該不會在資策會工作吧!

(在現場有遇到一位談話內容相仿,但沒有交流到名片~ 只知道在資策會工作阿!)

Romulus 提到...

很明顯的那就是我 XD

worker 提到...

cool ~~ 我是在漢堡王的那位 請多多指教Orz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