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Motorola Milestone 四小時把玩感想

照片在最下面
這隻就是傳說中在米國大熱賣的Droid的國際版,昨天訂購今天下午送達,到剛剛回家前正好有三個使用狀況(公司、路上、家裡)

第一感想和當初ADL的時候一樣:滿大隻,而且還滿重的。
然後開機以後……嘩!WVGA真是凶狠強勁霸啊!!
這使用感覺痛電Magic,正所謂螢幕大就是行,厲害厲害。
然後2.0以上限定的Buzz確認能用,地圖也更新到最新版。
好,看起來不錯,來改造成主手機吧!

1. 介面中文化
這種東西只要裝個MoreLocale 2就解決了!
→半中文化,有的中文有的持續英文,很謎,看了很不順眼 orz
→結果還是維持英文介面

2. 喔我手機上個鎖……
→瘋狂按到音量鈕 orz
這按鈕位置設計的太鳥了吧,我用右手食指去按電源鈕的話大拇指很自然的就會按到音量鈕啊!!!

3. 驅動程式和USB連接
提供Moto管理程式、Windows同步、USB隨身碟、無(adb)四種USB連接模式。
看起來好像比HTC Sync威猛,不過我HTC Sync也沒在用,這個就是adb driver裝一裝就好了。
嗯不過我要補個幹,就是為什麼driver要自己去網路弄,官方下載還要註冊帳號 -_-

4. 灌程式,改設定 etc.
用MyBackup整套搬過來,過程很順暢。
這種時候會感覺到CPU等級確實有差,milestone的順暢度高不少。
另外就是HTC Sense有個很鳥的地方就是long tap的timeout很長常常讓人腦羞,milestone的原生介面沒有這個問題。

5. 實體鍵盤
這……
有夠難按的啊啊啊!!!!!
我用拇指正常按保證百分之百會誤按旁邊的按鈕,一定要用指尖或比較細的手指頭按,靠那我直接用螢幕鍵盤不就好了,還不用多作一個滑蓋和螢幕旋轉的動作咧 囧
尤其我有弄Swype來裝,說實在我完全感受不到實體鍵盤的好處,只有感受到他的重量……(厚度Moto弄得很薄就算了……)

6. 子午播放器聽音樂!
影片OK,音樂OK,藍牙耳機很順,layout等也都沒問題。
……嗯,不過我也遇到傳說中的H<->3G<->E切換時會lag導致音樂中斷的問題,回家路上切個十幾二十次是家常便飯。
雖然不是每次切都會頓,但是說真的頻率還滿高的……

7. 電池消耗速度……可怕!
3G上網+藍牙+音樂,一個半小時就從90%掉到20%……
而且手機背後上方放3G模組的地方會燙,說實在還滿可怕的 囧
雖然早就有看到類似訊息,可是自己遇到還不錯難過……

8. 中文輸入
宏碁輸入法,我的媽呀你不能提供鍵盤固定模式嗎,這個顯示會變的注音實在很不習慣 orz
蒙恬輸入法,強制關閉(完)
摩托輸入法,整體而言品質不差,尤其聯想字功能強大,還有一些控制是HTC輸入法沒有的。
他只有一個問題……就是這是以簡體為主的,所以聯想字只有簡體字有,然後沒有注音只有拼音 orz
我相信大陸人用這個應該很好用 囧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只會讓我更想買HTC Bravo  orz
因為HTC Bravo就是這個大螢幕和高速CPU,然後沒有多餘的實體鍵盤,又有Sense UI以及HTC的軟體品質……
多用幾天看看,搞不好真的會用回HTC Magic也說不定 囧>
==
一般台灣使用者買這隻還太早了,先等看看Moto說三月會出的台灣版更新吧



 

沒有留言: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