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履歷用自傳

履歷用自傳備份
這東西應該公開也OK吧?


從民國93年5月起在聯宿資訊股份有限公司(Onsys)打工,主要負責客戶端和伺服器端的互動以及伺服器端的處理程序、包含資料庫管理。基本上使用 Javascript及Java Servlet,也負責操縱OCR、掃描器、以及底層API。資料庫為Microsoft SQL Server。另外也充當日語口譯。主要使用程式為Java (with NetBeans)和C++ (with BCB 6),最近則開始學習Ruby和RoR,網頁撰寫也使用PHP、JavaScript和XHTML。進入大學前主攻為Basic / Visual Basic,基本都還記得,但大學後幾乎沒用過。Matlab在實驗和需要處理大量矩陣時會使用。擔任過社團的系統管理員(皆為Windows系統),有在Linux上實作防火牆、語音留言系統等的經驗。

民國72年出生於台北縣板橋市,直到上大學為止住在樹林,現在則是鶯歌人。一開始接觸電腦是小學五年級,當時學電腦在台灣正開始風行,我也很順勢的搭上這股風潮。接觸電腦後,發現我可以在這裡盡情發展創造慾、並且電腦界一直不斷有新的突破和發展。在加上預測這個領域十數年後會成為世界潮流,故我在國中時就 已經下定決心要走這一行。但由於一路上接觸的工具幾乎都是BASIC,而成功高中電研社基本上只接受會撰寫或想學C的社員,故直到高中畢業為止,電腦方面 的東西我幾乎都是自學。要準備申請台大資工系時,班上電研社的同學還問我「你不知道演算法那是要怎麼考程式」!我當然知道程式該怎麼寫、流程該怎麼建──但那是從各種範例程式和別人寫的程式中自然吸收學習的,當時沒有受過專業教育的我並不知道這些東西就叫做「演算法」。申請入學台大資工系時實技測驗分為數學組和程式組,我則是程式組的七位考生中唯一使用VB來應試的,其他人全部都是C。

很幸運地我累積的程式能力足夠讓我錄取;在大學內重新開始打基礎,從演算法、資料結構到數學、各種應用,但由於掌握資訊錯誤導致大四才發現畢業學分不足而延畢一年。報名研究所時的想法是:找頂尖的學校。若無法進入頂尖的一般大學,那就轉往另一領域,頂尖的科技大學。所以我只報了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以及離家最近的中央大學。最後台大資工所剛好備取到我前面,第一名落選。交通大學也沒能錄取,故前往台灣科技大學就讀。而因為我對語言向來很有興趣,所以進入了古鴻炎教授的語音實驗室。在這裡二年我不只學了語音處理的技術,更學到何謂「研究精神」、「Team Work」,以及此業界更實際的運作情況。我有著強烈的求知慾,但也同時看著現實。希望我能為公司帶來新氣象、同時也和公司及同僚們一起成長。

●參與建教合作計畫,架設網路電話留言系統
●參與國科會計畫,撰寫語音辨識script及銜接各模組用的程式
●以Java實作如LZ、BW、PPM等Lossless Data Compression
●以Java/Borland C++實作如Fourier Transform、尋找邊界等基礎語音處理程序
●以Java獨力撰寫網路連線麻將遊戲
●以Java獨力撰寫網路卡片對戰遊戲之核心

沒有留言: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