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流星對攻守自在

【對攻守自在:火計型】
四枚式(R司馬懿、R典韋、SR龐德、UC曹仁)
最高原則:堅燒典韋
擺柵重點:柵欄往中央集中,他騎兵要兩側偷城就用弓箭射他,被偷到也無妨,流星一發要被騎兵敲到三次城牆才會逆轉。
佈陣重點:不要被攻守妨害掛全家!

因為是馬主體,保護柵欄會比較困難,故最好讓柵欄往中間靠,槍兵會比較容易守柵。
然後有士氣後記得主要武力輸出要散開,不能一次被攻守掛全家那就沒戲唱了。如果只被掛到一個主力的話那威脅遠比對方掛自己小,不用害怕。
攻守的主要攻城來源是典韋,所以把他給燒了再堅守城門,槍兵護好弓兵好好射的話,由於對方實際上武力只有+8的關係,有很大的機會讓對方攻不到三次城牆。當然如果槍兵被封住集突死的話就沒戲唱了,要適時用小喬去當盾牌保護槍兵。
……當然,如果對方很猛的典韋自己走一邊馬走另一邊的話,龐德曹仁能一次燒到也一樣擋的住。


五枚式(R司馬懿、SR龐德、R樂進、R張郃、UC程昱)
最高原則:堅射程昱,千萬不能被他反到或貼城!
擺柵重點:和四枚一樣
佈陣重點:和四枚一樣

不能愉快的一把火燒掉2.5cost攻城役,而且還有反計,五枚式比四枚式難對付的多。因為不好燒,所以二把槍要用弓箭集火去殺,火計則是注意不要被反計的情況下盡量燒到張郃或龐德,不然會被高武壓殺。能不能立刻搞掉程昱是重點中的重點,因為他活著的話不但不能放計略,還是個城門一發就逆轉的槍兵……

沒有留言: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