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逆轉裁判4 Review

第4話は、アキラカにムジュンしています!
玩完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樣 orz
很可惜,整體來說很是很不錯,不過虎頭蛇尾……

畫面 Rank B
畫面不錯,2D和3D的流暢度都有一定水準,不過人物動作畫片這麼少是故意做的和GBA一樣還是為了省成本啊?XD

角色 Rank B
角色刻畫一向是逆轉裁判系列的賣點之一,不過這四代嘛……整體來說還是有一定水準,可是沒有以前那種強烈的impact了。
啊其實有啦,可是impact最大的角色叫做成步堂龍一 囧
新主角第一話鋒頭根本被成步堂搶走,第四話最後更是說了「我還太嫩沒辦法上舞台 囧>」,結果四代主角還是成步堂啊!(翻桌)
茜好像DS逆轉1有出現過,我是覺得很有趣,可是他也算舊角色是吧?XD
みぬき是新角色裡我覺得最棒的,聰明伶俐,善良活潑,還會違反勞動法工作養爸爸呢!(咦)
成步堂我覺得反而是本作最佳角,痞到不行又婊到不行,真讓人覺得既然如此那乾脆就讓這一樣有搞頭的成步堂直接當主角不就好了,反正現在這樣寫他還不是一副主角樣 囧
這代的檢察官大概是因為3代結尾的關係,完全是個「好人」(而且還不錯低能)。以我們嚇一跳主角之遜,要是遇到冥之類的超攻擊檢察官可能會直接死在庭上或又要叫成步堂出來頂吧 囧
然後來來來,重頭戲來了。除了成步堂以外,在1、4話都出現以貫穿4代故事的關鍵人物--ザック是個怎樣的人呢?(Mr.younglu and I整理)

七年前:
沒事亂換律師也不講理由,害人腦羞婊人
對自己的律師隱藏重要證據
看到自己律師拿到假證據當作沒看到
明明沒殺人,裁判前就計劃逃亡,完全不信任自己的律師
藏匿七年,把無人可依親的女兒拋棄,害師兄弟無法公開上演魔術

七年後:
假自白"人其實是我殺的"
可是又將上演權利轉移給女兒,不知道假自白到底是想幹嘛
帶詐欺師陷害幫自己養女兒的恩人,要讓他身敗名裂
事跡敗露後腦羞用酒瓶砸詐欺師的頭
雖然宣稱要繼續隱藏身分,成步堂去報警時也不逃走

…… ╮( ̄▽ ̄)╭
這個人的行動毫無合理性可言啊!!!!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整款遊戲最失敗的就是這個角色和他身邊的劇情,偏偏他又是關鍵人物,所以整個故事就……了 orz
另外就是前作角色出現的有夠少,尤其是成步堂被婊後這七年他居然只能當勝負師(連那個鳥蛋警察都能當法庭警衛 orz),之前結交的那麼多朋友居然只有一堆錄影帶登場,難道前作角色其實是陪審員1到5號和讓死老百姓成步堂能主導計畫的藏鏡人嗎  ̄▽ ̄#

劇情發展 Rank B
文字.演出 Rank A
就和我一開始講的一樣,劇情虎頭蛇尾。
第1話很棒,非常棒,玩家(尤其是玩過前作的)絕對會和オドロキ一樣非常的オドロキ,然後又HIGH又婊又爽快,玩完實在會有一股傑作感,神作認定!
第2話。除了有夠容易找漏的碗公以外難易度頗低,發展也還OK,算是個滿普通的第2話。這話主要是塑造みぬき和響也的個性吧。
第3 話。牽強附會的地方還不少……囧 劇情發展是還滿吸引人的,可是有不少環節後來越想越怪(怎麼搶槍的啦,為何是射背部啦,レタス為何遺言要那樣講啦,大庵在10m外怎麼聽的到成步堂和茜在 抬槓啦,blah blah blah),然後響也還是完全一整個好人。最後定罪的邏輯我也不太懂-_-a
第4話就……囧
說穿了第4話成步堂部分佔絕大多數,那個可以從未來拿證物到過去解サイコ.ロック的MASON SYSTEM讓我想到ひぐらし,我們的老哥主角相當的空氣,老哥犯人也只是被成步堂耍著玩而已。尤其ザック的行動一整個矛盾,其實你根本是出來婊成步堂的對吧!
另外還有3幅畫的下繪之謎啊,老木出國之謎啊,留了一堆伏筆是要5代再解嗎?囧
這第四話和結尾說真的,讓人頗不滿意 orz
至於文字和演出功力則是沒問題的好。

系統 Rank B
操作性 Rank A
喊( ゚Д゚)_σ異議あり!!DS卻沒反應還滿尷尬的(遮臉)
整體來說操作很順暢,小遊戲還滿好玩的。
問題在這個みぬく……犯人都這麼剛好都是一被みぬく就會自己說溜嘴的遜砲喔?(′Д‵)
偏偏第四話又給你サイコ.ロック玩,這還可以說是用超自然力量去動搖對方心理,這みぬく完完全全只是看穿小動作而已啊!囧
尤其你還在法庭上亂來,如果對面是冥的話早就被鞭子抽下場,對面是ゴッド的話早就被咖啡淹死了 囧
系統本身雖很腦羞但不算很差,但使用時機……orz

音樂 Rank B
音效 Rank B
音樂音效都還不錯。不過沒有讓我很印象深刻的BGM……

總和 Rank B+
很可惜,真的很可惜。
最大敗筆就是那個薩克,不然逆轉裁判該有的基本功這款其實都有的。
另外就是畢竟還是有前三代的包袱,直接當平行世界看的話很多問題都消失了!(咦)
總之雖不是讓人很滿意,但仍然是款好作品。聽說有趕工還陣前換將的情況,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orz

沒有留言: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