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ルミナスアーク(弧光之源)Review

最近DS沒啥遊戲玩,這款再怎麼說也是在車上陪了我16小時,感想寫一下吧。
反正結論只有一個字:爛!

圖片 Rank B
OP動畫 Rank A
戰鬥動畫 Rank C
好吧這款還不至於爛到無以復加,至少圖(和語音)還不錯。ルーシャ很可愛,クレア也滿漂亮的(下略)。
然後OP動畫應該有一般動畫的OP水準,無變形、很流暢、感覺也有出來。
戰鬥人物點繪普普通通啦,不過這個戰鬥動畫讓我很努力的回想聖劍傳說3有沒有比較華麗……
另外就是CG圖有夠少,After Break「有些人」有一張,FLASH DRIVE和シンフォニズム有一張,然後劇情事件7張 囧囧囧囧
我知道你不是ギャルゲー,可是你們自己也知道是要賣萌的吧……orz

角色設定 Rank B
角色表現 Rank D
嗯,我老實承認我就是因為萌才玩弧光之源的,畢竟好久沒玩萌えゲー要補充一下養分嘛。結果咧?
ツンデレ妹斗完全是個詐欺讓我很難過……
我玩這款遊戲理由的60%居然沒幾話就消滅了!掃把控這設定全遊戲只出現不到5句!妹斗只當了沒幾話就變回原形了!挖哩咧!!%&^*$^*.....
然後角色群「設定」雖王道但都還不錯,但是這表現真是爛到一個地步。裡面的人都是飛躍式的行動,啪啪啪三步就可以走過人家要走30步的劇情,Side Story之貧乏根本無法塑造角色,玩下來我覺得塑造的最好搞不好是ギャル天使プリエル咧-___________-
After break超沒誠意,不到10 click就看完一段……寫這個的人要是以為這樣就像戀愛遊戲的話那些專業人士會哭的 囧
尤其我本來還覺得ルーシャ至少還有個ツンデレ屬性有搞頭,結果17話立刻把我炸飛……比京阿尼Kanon的亞由閃光彈閃得更莫名其妙……
Staff Roll的時候忘記看,不過總之請把負責角色表現的人拖出去砍了 囧

劇情發展 Rank C
文字功力 Rank D
演出技巧 Rank D
劇情是主角被教團騙去PK魔女→發現魔女才是好人,一起回來PK神的王道劇情。中途沒啥起承轉合或高潮之類的。我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obviously。隨便去一個大一點的奇幻板都可以找到比這好上百倍的劇情。
好啦劇情雖然鳥蛋也還可以看啦,那不能看的是啥咧?
1. 飛躍式對話,把玩家拋在九霄雲外。
2. 前世紀的音效和特效,插入的時間點也常常不協調。
3. 每一話的發展ご都合到讓人啞口無言,龍事件後的劇情更是了無新意、乏善可陳。
4. 每句對話間沒有銜接感,場景描述一塌糊塗。
5. 立姿圖慢吞吞進進出出浪費時間挑戰玩家耐性,沒有message skip,有些語音甚至按掉還會停到「本來」該撥完的時間為止!
至於立姿圖/表情變化少歸少但至少還不到一成不變,沒發生不如全部拿掉的囧狀 囧
最後幾話那種機戰式的熱血輪唱在氣氛完全沒炒起來的情況下我只能一邊「あそうですかはいはいはい」一邊A連打……

主題 Rank C
世界觀 Rank C
這十幾年來這種題材已經被演到爛了,沒啥值得提的。

音樂 Rank B
音效 Rank C
語音 Rank A
嗯。我再度承認我是被平野綾吸進去的 orz
語音基本上很不錯,以掌機來說量也很多,不過對話內容聲優你們敢講我不敢聽啊~~~~~
另外平野這款我覺得配的不是很好,ツン和デレ聲音落差像是兩個人,除非ルーシャ其實也身兼聲優之類的……
不過通常這應該是音響監督的錯-.-
音樂普通好,聽說作曲家很有名,可是我感覺不到啥動人心弦的地方。例外是OP,很棒。
音效前世紀,全文完。

遊戲性 Rank C
操作性 Rank D
無平衡和協調可言,移動3沒人權,黑セシル比北斗的トキ還Bug,アルフ猛到翻天,比起來ルーシャ弱到個極限,マヴィ你可不可以有點別的魔法或物理Skill,サキ你那Magic成長如此搞笑最後兩招魔法是怎樣,以下略。
命中率和迴避率是空氣,所以支援也是空氣,提25關下來Jump差不多也是空氣,升降系魔法也不錯空氣,狀態變化系的命中率和效果也讓他不錯空氣。
Flash Drive幾乎都用一條氣,シンフォニズム根本是個笑話,七人魔女合體究極奧義更是笑話中的笑話(我試過一次打了87點傷害,可是這種使用條件就算那個範圍打870點也還是笑話)。
鍊成連雞肋都稱不上,根本沒考慮到裝備汰換率的問題,地點又遠,效果又沒多強,聽說最後網路對戰或やりこみ有用,我只能說那你乾脆就做成那邊專用算了。
難易度中等,有很多好招可以讓你屠殺,不過不會用的話因為敵人小兵頗強還是會趴個幾次的。(雖然到後期每場都屠殺,就算被殺也可以無責任復活-_-)
視角不能轉,敵我方擠在一起時分不出誰是誰,游標指過去不會顯示這是誰,還好至少範圍攻擊時LR可以看會打到誰。
觸控模式一點意義都沒有,暴烈難用。
要出地圖畫面才能Save,畫面切換緩慢,我還打到三場人擠在一起會lag的戰鬥,真high。
戰鬥開始/中斷Load時那個勝利條件提示和READY GO實在是有夠礙眼兼煩人,而且幾乎每一場都是敵全滅你乾脆就做成全部敵全滅不就好了-_-
再講講不完,以下略。

總和 Rank C
如果你和我一樣苦於近期DS沒遊戲玩,搭車時沒事幹的話,這款拿來腦內補完萌一萌還不錯 orz
另外也許對超Light User來說這劇情還不錯吧 orz

沒有留言:

COD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Courier New; font-size: 8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0f0f0 url(http://klcintw.images.googlepages.com/Code_BG.gif) left top repeat-y; border: 1px solid #ccc; padding: 10px 10px 10px 21px; max-height:200px; height:200px; // for IE6 line-height: 1.2em; } #quote { display: block; /* fixes a strange ie margin bug */ font-family: Verdana; font-size: 10pt; overflow:auto; background: #f7f7f7 url(http://lh5.ggpht.com/_z-VThISftkI/SXUlpyfw9ZI/AAAAAAAABYY/e3GUx9_Z4TE/s288/quote-l.gif) left top no-repeat; border: 4px dotted #ccc; padding: 15px 15px 15px 31px; /*up right bottom left*/ max-height:300px; line-height: 1.2em; }